欢迎访问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学校首页

工程中心研究领域

 

 中心依托重庆三峡学院优势学科、重庆市万州区地质环境监测站优势平台,致力于三峡水库岸坡(侵蚀、失稳、涌浪等)及岸坡上工程结构(建筑、道路、桥隧等)灾变防控技术的研究开发(或)服务工作。形成了稳定的研究领域:


 领域一:灾害智能监测与预警技术。基于MEMS阵列的组装式深部位移监测系统研究与应用;三维扫描滑坡监测技术研究与应用;低功耗、北斗地质灾害监测系统研究与应用;基于云端的海量数据智能管理分析系统研发及应用。


领域二:灾变科学分析与决策技术。基于拉格朗日方程的连续-非连续数值计算方法研究及应用;监测数据与数值仿真高度融合的工程灾害当前状态反分析及演化趋势预测;基于大规模计算机集群的工程灾变全过程高效数值仿真技术研究及应用;库岸滑坡涌浪全过程模拟分析系统研发;工程结构多因素、多方法融合的风险决策体系研究与应用。


领域三:灾害绿色治理与修复技术。雨-废气-温度耦合作用下工程结构服役效果及加固技术研究;跨江大桥防撞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长大结构无人机检测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三峡库区消落区植被生态修复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