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学校首页

重庆市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程龙飞教授一行赴云阳、巫溪开展考察调研

  • 发布人:tumu111
  • 时间:2019-07-14
  • 点击:

 

2019711~12日,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程龙飞教授一行赴云阳、巫溪开展考察调研,受到当地政府与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达到预期效果。

11日上午,程龙飞教授一行在云阳县城乡建设委员会会议室与县建委、国土资源局、质监站、安管站等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交流会上,建委、国土局、质监站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云阳建设发展情况、地质灾害隐患点与整治情况、工程质量检测与鉴定工作开展现状。程龙飞教授一行与地方政府部门领导及专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表示双方可以共同合作,依托市级工程中心优势平台开展技术攻关课题,解决库区灾害预警与防灾技术、老旧房屋鉴定和改造中的难题。

  IMG_20190711_111206

12日上午,程龙飞教授一行在巫溪县规划与自然资源局专家带领下考察了巫溪凤凰山滑坡治理、龙头湾陡边坡围岩处治、大河乡广安村一社滑坡群(国家一级灾害监测点)等重点地灾隐患点。

  IMG_20190712_100657

IMG_20190712_112204   IMG_20190712_113841

当日下午300,巫溪县政府办公室在水韵酒店二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县建委、质监站、国土资源规划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程龙飞教授一行参加了座谈。与会人员针对巫溪地灾防治技术、建筑工程检测与加固、城区地下管网建设与规划等情况进行了交流,表达了强烈合作的愿望和意向。巫溪县政府领导提出,以“建立基地”、“抓准机会”、“项目落地”的方式,通过科技引领,提升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水平,实现共赢。程龙飞教授表示完全赞同。双方同意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与建立科技小院”为抓手,带来地方经济直接受益的项目,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共同打造产学研品牌。

  IMG_20190712_151028

考察调研期间,程龙飞教授一行也对学校在巫溪工作的校友进行了回访交流,带去了母校的问候与祝福,传达了学校殷切希望,望各校友在岗位上坚守“厚德载物,自强不息”校训,为库区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校友对母校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建议,也希望以后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到库区区县工作,促进地区经济建设与发展。

 

  IMG_20190714_170153

本次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学校优势平台以科学技术服务社会发展的办学宗旨,体现了建设库区、服务库区的责任担当。

 

 

 

 

上一条:区政协领导一行慰问工程中心区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毛海涛教授 下一条: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9年上半年科研项目立项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