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学校首页

关于开展2021年度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的通知

  • 发布人:tumu111
  • 时间:2021-05-18
  • 点击:

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重庆三峡学院优势学科、重庆市万州区地质环境监测站优势平台,致力于三峡水库岸坡(侵蚀、失稳、涌浪等)及岸坡上工程结构(建筑、道路、桥隧等)智能建造、灾变防控技术的研究开发(或)服务工作。

一、基金设立的目的:

为推动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防灾减灾技术的发展,实现先进技术和科技资源共享,吸引和资助国内外优秀学者和科技工作者与本中心开展交流与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工程化和产业化,并以开放基金课题的方式面向国内外开放,旨在通过开放、联合、流动、竞争的机制,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优秀人才,开展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防灾减灾应用技术研究,共同促进行业和社会科学技术进步。

二、重点资助的研究领域:

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基金重点资助的研究领域包括装配式建筑结构智能建造新技术、新体系、新材料,结构工程防灾减灾技术,岩土工程灾变机理与灾害预警、社会民生等领域。

三、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

(一)仔细阅读《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和《重庆三峡学院市级科研平台开放基金管理办法》,严格按照管理办法中的要求进行申报,并在课题进行过程中及结题阶段遵守办法相关要求。

(二)申请者年龄、学历、职称要求:开放基金资助对象:国内外从事工程结构防灾减灾技术研究的科技工作者,年龄55周岁以下,或由中心直接聘请的客座专家(或访问学者),其他要求详见发布课题“申请人条件”一栏。4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杰出青年科技工作者,可予优先资助。

其它要求:若申请者为高校科研工作者时,团队成员应不少于2名学生组成;探索性项目申请人可为在校研究生、本科生。

(三)申请单位要求:申请者所在单位应具有从事研究所必需的实验条件和研究团队等基本保证,其中重大项目与重点项目优先考虑企业联合高校申报。暂无固定工作单位的申请者须由档案托管部门提供学历、出入境签证(或使领馆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

(四)申请课题数量要求:申请者同一个年度内只能向本中心申请 1 项开放基金课题,且在本中心获得资助的前一个开放基金课题未结题前不得再申请新的开放基金课题。同一申请者以课题负责人的身份先后在本中心承担开放基金课题累计不得超过2项。

(五)申报材料要求

1、申请者根据《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要求,填写《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课题申报简表》一式 3 份,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盖章后即可报送。

2、申报材料请于2021年6月20日前寄送本中心,同时将电子版本文件发送至电子信箱:20181035@sanxiau.edu.cn

3、通讯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重庆三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二、项目研究经费和期限

拟设立开放课题总共17项,其中重大课题1项(拟资助5万元)、重点课题3项(拟每项资助3万元)、一般项目5项(拟每项资助1万元)、社会民生项目3项(拟每项资助0.5万元)、探索性项目5项(拟每项资助0.2万元),项目完成期限一般为1-2年(自合同签订之日起)。

三、资助方向与成果署名要求

申报课题主要围绕工程结构灾害智能监测与预警、工程结构灾变科学分析与决策、工程结构灾害绿色治理与修复,装配式建筑结构智能建造新技术、新体系、新材料等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进行。在成果申报或论文发表时,重庆三峡学院应署名为第一单位,同时,必须写明是“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资助项目(No. ×××)”,英文形式:Chongqing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Disaster Prevention & Control for Banks and Structures in Three Gorges Reservoir Area(No. ×××)。

 


上一条: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工作简报第一期 下一条:中心成员参加地质灾害成灾机理与监测防治培训研讨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