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学校首页

中心成员参加地质灾害成灾机理与监测防治培训研讨班

  • 发布人:tumu111
  • 时间:2021-05-18
  • 点击:

 

5月15-16日,中国地质学会在西安举办地质灾害成灾机理与监测防治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地质灾害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提高地质灾害防御能力,加强地质灾害成灾理论与监测防治技术方法的分享与应用,支撑国家重大工程规划建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班邀请了自然资源部地勘司副司长熊自力、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首席科学家殷跃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唐辉明、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许强等国内从事地质灾害防治的13位知名专家,分别从我国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地质灾害成灾机理、风险评估、早期识别、监测预警、综合治理、防灾减灾关键技术方法以及典型地区地质灾害调查与防治经验等方面为全体学员进行授课,分享了国内地质灾害防治的最新进展和科研动态,对后续教学科研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启发作用。

本次培训班吸引了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各省市从事地质灾害防治的专业技术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中心成员邹建华博士参加了本次培训。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的通知 下一条:程龙飞主任应邀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地基处理学术讨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