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学校首页

中科院力学所李世海教授、英国斯旺西大学冯云田教授为中心教师做学术讲座

  • 发布人:tumu111
  • 时间:2019-09-12
  • 点击:

 

 

 

9月11日,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李世海教授、英国斯旺西大学冯云田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本次学术交流主要分为三部分:创新中心参观、科研座谈会和学术报告会。

上午8点左右,李世海教授一行在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程龙飞教授、副院长郭远臣教授以及实验室主任周廷强老师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土木工程创新中心。参观过程中,周主任向两位教授详细的介绍了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同时两位教授也对创新中心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参观结束后,李教授一行与我院科研骨干开展科研座谈会。座谈会上程龙飞院长首先对李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近期的科研发展情况作了简单介绍。然后双方就科研项目选题、科研项目合作以及高层次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科研骨干们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计划,并针对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向两位教授请教,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此次座谈会,不但为老师们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还对学院的科研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下午3点,学术报告在学校明辨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师生共200余人参加。冯云田教授作了题为“Advanced Computational Techniques for Discrete and Discontinues Problems in Engineering”的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有限元的起源、发展历史、运用范围及研究领域,多裂缝压裂,离散元法,以及格子玻尔兹曼方法(LBM)与离散元(DEM)耦合方法等,用非常丰富的案列和精彩的动画,让在场师生对有限元法、离散元法以及非连续介质问题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李世海教授作了题为《经典力学的基本物理量与数学函数AI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的报告,内容主要包括钱学森的工程科学与现代力学、力学中的两类变量与函数、AI技术介绍以及数值模拟案例简介等。报告会后,在场师生踊跃提问,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两位教授都一一耐心解答,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林志教授应邀来中心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