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市三峡水库岸坡与工程结构灾变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学校首页

重庆交通大学林志教授应邀来中心讲学

  • 发布人:tumu111
  • 时间:2021-04-29
  • 点击:

 

428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林志教授应邀来校,为中心师生作了题为《城市地下空间利用施工技术创新》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心委员郭远臣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前,郭远臣对林志教授百忙之中来讲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林志教授在科研等方面的成就作了简要介绍。林志教授主要从事隧道与地下工程研究,并在该领域取得重大建树。  

   

林志教授首先介绍地下空间开发的背景,通过英国伦敦泰晤士河隧道、法国巴黎拉德芳斯、美国波士顿中央大道改建等典型案例,分析国外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基本情况;从城市地下交通、城市地下综合体、综合管及城市地下市政设施三个方面讲述城市地下空间利用几种形式;接着从废气污染、运营安全、交通流高效诱导等方面分析地下道路面临工程技术挑战;最后针对我国地下空间开发面临的主要问题分别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本次学术讲座林志教授与现场师生的热情互动进入尾声针对在场师生的提问,林志教授一一耐心作答。最后郭远臣对本次讲座了总结,号召老师们要学习林志教授的敬业精神、科研和教学方法,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好好利用学院提供的资源和平台不断提升自己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在座师生对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有深刻的认识,开拓学术视野,更是一次精彩的教学示范,勉励教师们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师能素养。  

下一条:中科院力学所李世海教授、英国斯旺西大学冯云田教授为中心教师做学术讲座

关闭